Vie Simple 2021 Nov Cover Story – 【周國賢 • 一秒記錄塵世美】

今集的封面故事邀請到周國賢Endy,憑電影《一秒拳王》榮獲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最佳男主角的他,可謂開創了一片新天地。以前他會把音樂與電影分開,但現在他覺得電影能給他一種在台上唱歌的感覺,很活生生的,與當年他開始寫歌,然後上台表演的感覺是一樣的。

Endy最近推出了新的派台歌《塵世美》,這首歌面世前,其實是有一個故事的。填詞人小克去年跟兒子一起去杭州,有一天他們一起去郊外寫生,他看到兒子在大自然很忘我地畫畫的模樣,同時他在看著手機的負面新聞,那一刻他突然醒覺,要活在當下,有感而發寫了兩句歌詞,就是《塵世美》的首兩句『趕快記錄生命的美好,延後發現世界多糟糕』,然後聯絡當時在泰國的周國賢。結果他馬上拿起結他唱,當晚就寫完了整首曲,一個星期後整份歌詞就誕生了。

他說最近在網上開直播的次數變多了,因為去年疫情關系整個世界都大停頓,所有事情都轉移到網上進行。以前會想很多歌可以留到一些大型演出才拿出來表演,但現在發現世界不是這樣運轉了,應該變得開放一些,一起分享。所以大家可能會覺得他最近比較嘮叨,因為他開直播不知道說甚麼,笑言大家要忍受聽他唱歌了。

Endy說今年做了很多音樂的項目,包括自己剛剛推出的《塵世美》,早前也有當過很多歌手的演唱會嘉賓,另外他自己的樂隊也重新啟動,早前推出了新歌《猛鬼街》,跟不同的單位也有合作。但他表示非常渴望未來能夠繼續拍戲,正在等待有好的劇本出現。

#VieSimple#VSMagazine#周國賢Endy#塵世美#新歌#電影#一秒拳王#影帝 Make up: Winki @vinciwinki.com Hair: Eve Chiu @w.work.shop Wardrobe: @widetophk & #hommeplissehk Issey Miyaki HK Venue : Light House.M Studiohk@mirandasiuhk

Close

Cart (0)

Cart is empty No products in the car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