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獎2021|田馥甄首奪歌后做大贏家:把不能言說的心思唱進歌裏

第32屆台灣金曲獎今晚(21/8)舉行,輪到備受矚目的歌王、歌后揭盅。今年饒舌歌手「蛋堡」杜振熙擊敗林俊傑等勁敵,贏得「最佳華語男歌手獎」,意味連續兩年入圍角逐歌王的吳青峰衛冕失敗。及後他更憑專輯《家常音樂》贏得「最佳華語專輯獎」,雙喜臨門。

至於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」的競爭格外激烈,也被外界稱為「死亡之組」。最後兩度入圍金曲獎,賽前被視為大熱的田馥甄(Hebe)擊敗剛剛贏得評審團獎的萬芳、孫盛希及蘇慧倫等勁敵,首度獲封金曲歌后。Hebe稱自己小時候從浴室就開始忘我唱歌,更笑說:「媽媽,我沒有浪費水費,我拿到金曲獎了!」她除了感謝S.H.E兩位姊妹Selina(任家萱)和Ella(陳嘉樺),及負責頒獎的好友吳青峰,也對前東家華研音樂表達謝意。她又說:「麥克風是我的樹洞,讓我把《無人知曉》不能言說的心思唱進歌裏。在這個不容易的時代,我想祝福每一個人,你們都會擁有自己困難的地方,希望你們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樹洞,身心安適,一切都好。」今晚Hebe的《無人知曉》贏得三個獎項,與「蛋堡」並列華語歌手大贏家。至於「年度專輯獎」則由桑布伊《得力量 Pulu’em》贏得。

Close

Cart (0)

Cart is empty No products in the car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