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閱評流「不能只有我聽到」2019 Vol.25】糖兄妹《預知天線》

對於糖兄妹的印象,第一時間浮現在益友們腦海的,也許是播放率最高的潤喉蜜糖飲料主題曲,也許是糖兄成為史上首位角逐最佳女歌手的男歌手,也許是糖兄臉上的價錢牌。

但這一切一切,也撲滅不了糖兄妹二人對音樂的熱愛。時隔數年後,他們挾著微電影比賽,推出《預知天線》這首單曲,以未來人的身份告訴樂迷要學會珍惜,不要到失去時才懂得後悔。

要將這個老掉了牙的話題新潮地表達出來絕非易事,畢竟世人就是冥頑不靈得連《聖經》、《禮記》以至一次又一次的案例出現,也對「珍惜」二字嗤之以鼻。梁柏堅就化身成身懷百寶袋的機械貓,用文字配合微電影,將糖兄妹打造成未來人之餘,更為他們送上「預知天線」這件法寶。

來自台灣電音組合「女孩與機器人」、蘇玠亘為《預知天線》所做的編曲,更有點睛的作用,緊扣歌曲的氛圍,讓糖兄妹二人能安心地Cosplay「未來人」這個角色,跟樂迷談「珍惜」。糖兄不但一反平日只彈奏樂器的傳統,更在歌曲率先開金口,與糖妹合唱。新的音樂風格加上新的合唱方式,讓閱評流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,一度懷疑有新組合要出道(笑)。

我們大概知道,哪管是來自「過去」、「現在」還是「未來」的人,也可以確定他們每一個,都嚐過「後悔」的苦果…所以益友們,也要珍惜糖兄妹這兩位仍然熱愛音樂的歌手!

Close

Cart (0)

Cart is empty No products in the car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