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仔出世患腦癌 葉麗儀:佢仍生存係奇迹

資深歌手葉麗儀(Frances)接受梁泰來訪問,Frances對於首段婚姻失敗於73年跟前夫離婚,坦承錯在自己太早結婚,加上事業心又重,被逼忍痛放棄當年年僅四歲的仔仔到英國發展,直至80年回流,憑《上海灘》爆紅,她也很少機會見兒子,惟有到兒子入讀的小學等機會:「我離開的時候他只有四歲,很內疚!我每次返香港都會叫奶奶帶他出來跟他玩,他肯出來,但之後會難為兒子,因為他爸爸會不開心。兒子是左右為難,後來就索性忍痛分別。事關我每次打電話問前夫可不可以叫兒子出來,他總會有藉口,因為我沒機會見兒子,惟有到學校等。」

Frances透露曾與兒子協定,待他長大有事可找她幫忙,結果仔仔16歲那年主動聯絡身在英國的她,希望她幫忙到英國升學,Frances透過坦誠令母子關係重新建立,又指兒子曾問她:「媽咪點解你當年要走?是不是我做錯甚麼?」她跟兒子說:「是性格跟他父親是合不來。如果我留下,家中會變了一個不開心的地方,且我都承認我是個事業心重的人。」

度難關令家人愛更深

Frances於96年患過乳癌,02年完全康復後又發現有抑鬱症有自殺傾向,到母子重逢舉家移居澳洲之後,兒子與媳婦先後生下一子一女,可惜最細的孫兒於10年出生不久就患上腦癌,Frances心痛謂孫仔能活到今天,是一個奇迹:「他現在仍是殘障,不太懂得說話,只懂發些簡單聲音,譬如『爸爸』、『奶奶』、『姐姐』等等。又要坐輪椅,今年才懂得怎樣坐。當時他病,好驚,其實最心痛就是他病,他還那麼小,出世五個星期就已經在深切治療部開刀、插滿喉,很可憐。醫生都跟我們說應該『養唔大』,一歲就可能會死。但幸好我們用一些中藥幫他排毒,又變了一直沒事,醫生都覺得好出奇。但經過這些難關,我們全家人的關係變得更密切,令我們的愛很深,大家互相支持。」

https://hk.on.cc/hk/bkn/cnt/entertainment/20180519/bkn-20180519161541219-0519_00862_001.html

Close

Cart (0)

Cart is empty No products in the cart.